【周翔】性情中人 1-2

  01

  孙翔晚上正躺在自家沙发上看剧本,助理的例行问候微信就发过来了。

  先是很长的两段语音,大意就是让孙翔把之前给他传过来的周泽楷的信息多看几遍,以免明天见面的时候尴尬,最后又用文字婉转地提出:您老该更微博了。

  “发什么?”孙翔问,“今天都在家里。”

  “……拍拍你家喵也行。”

  孙翔家有一只布偶喵,叫咩咩。他原本没想过养小动物,艺人本来就没什么私人时间,天南地北飞家也很少回,再加上他自己还是个孩子,没什么慈母心,平常逗逗别人家的狗也就算了,非要自己养也养不来。

  这是在越云,后来他去了嘉世。嘉世是个大公司,有钱任性,陶轩直接从雷霆挖来肖时钦给他,肖时钦是圈子里数一数二的王牌经纪人,由他经手的艺人没有一个不红的,孙翔当年本来就是个小网红,再加上肖时钦搭档,一时话题活跃度蹭蹭蹭往上涨。

  肖时钦带他的第一件事,就是让他养只宠物,也不用他带,平常偶尔抱着宠物拍拍照,圈一圈自诩为爱心美少女的萝莉饭。

  孙翔那时候可发愁了,想了一夜没想出自己养什么动物,还是公司的工作人员闲聊时,说起这件事,其中一个姐姐对小动物挺有研究的,就建议孙翔养猫,还说犬系男养狗狗,猫系男养喵喵,这样主人和宠物才能和谐,翔翔养猫是不会错的。

  肖时钦被说动了,张罗着要带孙翔去看猫,孙翔觉得莫名其妙,说什么犬系男猫系男,那黄少天话那么多,难道为了人与自然和谐就要去买一只鹦鹉,那还不知道谁先吵死谁呢。

  那个姐姐就笑了,说翔翔你真不了解八卦,黄少天早年刚出道的时候,还真有粉丝送他鹦鹉,最后没能带上飞机,才没养成,这事儿以前还上过热门,一脸懵逼的黄少可萌可萌了。

  孙翔还是撇嘴。

  不过他没能劝肖时钦幡然悔悟浪子回头,两个人在专人介绍的猫咪之家偷偷摸摸去买了一只blingbling的布偶猫,临走时老板还送了一本家喵饲养手册送给孙翔,孙翔接过来,上车就扔给肖时钦。

  肖时钦对于养动物这件事极其的热衷,以至于孙翔一度认为这只是肖时钦借着他的名义来养自己的宠物,不过因为咩咩实在太漂亮,孙翔最终也逃脱不了颜狗被圈饭的命运,心甘情愿的给他家猫当地板来踩都无怨无悔。

  孙翔当爹,肖时钦当妈,把喵养的水灵灵的,孙翔的微博就变成了炫喵大会,与此同时他互关了一批铲屎官明星,其中还有轮回一哥周泽楷。

  周泽楷他们家狗狗是父母养的,周泽楷回家时经常带狗狗遛弯,也会po狗狗的照片出来,一来二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个人就互关了,虽然互关之后两个人根本就没有一点互动。

  一直到孙翔天价解约来到轮回。

  由轮回公司投资出品的电影《八千里》,周泽楷自导自演,孙翔作为男主第一番位参演,女主则由“四小花旦”之一的戴妍绮饰演,此外还有“荧屏硬汉”韩文清重磅加入。

  官宣的时候全网粉丝都沸腾了。

  不是因为这个电影的阵容有多强大,也不是因为周泽楷首次尝试做导演,而是孙翔竟然参演了轮回的电影。

  轮回家族饭和孙翔粉两派争执,一派说孙翔没资格演轮回的电影,一派又说周泽楷不好相与怕他们家宝宝受委屈,除此之外,更有无数个前赴后继的嘉世家族饭,浩浩荡荡的踏平孙翔的微博小天地,他们就像一个邪教组织,微博头像是统一的一个黑体滚字,孙翔的微博留言转发私信里,几乎被同一句话刷屏:狼心狗肺孙翔,千古奇冤嘉世。

  嘉世前任助理截图过来,笑道:“翔哥你看黑粉都好有创意的,嘻嘻。”

  孙翔本来根本没时间去看那些消息,结果因为这个截图看到了,顿时有了一种不知是日了狗还是被狗日了的复杂心情。

  “嘻嘻你个呵呵哒。”

  然后他就被前任助理unfo了。

  孙翔打开微博,看了一眼惨不忍睹的界面,闭着眼找了两张咩咩的照片发出去。

      @孙翔V:在家看了一天剧本。[咩咩睡在肚皮上岁月静好][咩咩炸毛现世安稳]

  刚发出去立马涌现数百艾特评论,孙翔本着一颗强心脏,点开评论看了一下,正好看到一个滚字头像的说:@江宁公安在线 @博物杂志 @世界动物保护协会 天啦撸官博们快看,这里有个人渣虐猫!

  孙翔:……

  孙翔把这条评论又截图发给新任助理,助理那边正在输入了半晌,给他发过来一个链接,点进去的正标题是:[单身父亲因失业抱三岁女儿跳楼,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?]。

  “……哦。”

  实在不懂这些人类,太冷漠了。

  第二天开机仪式,轮回这种大公司保密工作做得好,来的几家媒体都是跟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的,获得第一手资料就回去了,没怎么拖泥带水找花边。孙翔和周泽楷并排站着,烧了一炷香,韩文清因为档期没排开,前三天来不了,找花房送了俩花篮过来,祝开机大吉,女主角和其他主创人员站在周泽楷和孙翔身后,戴妍绮被孙翔的大个头挡了个严实,要不是提前出了官宣和通告,光凭着当天的现场报道,还以为是硬汉专场。

  等仪式结束,主创人员要一起聚餐,方明华让孙翔别急,又跟片场的人打了招呼,说他们稍后去。

  轮回这边和孙翔签约时,定的是方明华是孙翔团队的负责人,轮回要给孙翔开一个工作室,现在的小鲜肉老腊肉不是都兴工作室么,但是高层提议的时候有一部分人坚决反对,说整个轮回也只有周泽楷有专人工作室,其他人都靠边站,孙翔更得排到乞力马扎罗去,毕竟十八线过气网红突然大开金手指简直杰克苏标配。

  最后只好投票表决,支持孙翔工作室的人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,反对的人不免愤懑,声称孙翔在轮回内部安插了五毛水军。

  方明华带孙翔往酒店赶,在车上的时候提到周泽楷:“周导先回酒店了,我们去见个面,昨天让你看的资料都看了吗?”

  孙翔“哦”了一声:“没来得及看他的电影。”

  方明华笑了笑:“周导前两年的作品不错,特别是去年上映的《南北》,票房口碑双收,在演戏方面他是你的大前辈,公司里一些新人都直接称他周老师的。”

  孙翔单手划拉着手机,低着头说:“我看过那个电影,网上买的票,十八块钱,还送一桶爆米花,你们公司巨有钱。”

  “是我们公司。”方明华心有点累,“待会儿见了面你还得跟着公司里的人叫。”

  孙翔打开微信看了一会儿消息,正好错过俩红包,顿时心疼的像是错过了两百亿,他抬起头,忧伤地望着车顶:“hi,周老师,您饿不饿,饿的话我叫外卖给你吃。”

  方明华没再说话。

  酒店是公司订的,离片场一个小时车程,司机直接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,方明华走在前面带路,他们坐电梯直接上了八楼。

  818。

  这人可真会挑。

  方明华按了门铃,等了不大一会儿,周泽楷的助理来开了门。

  “明华哥。”吴启有些惊讶,“怎么这会儿来了?”

  “带他来的,”方明华向后瞥了一下,“不打扰吧?”

  “没事儿,我们也刚回来。”

  吴启侧身让他们进去。

  孙翔个愣高个儿跟在方明华后面,就像个大型移动机器人似的,他稍稍将头向前探去,越过方明华便能看到摆在客厅中央的沙发,周泽楷并没有坐在沙发上,周泽楷也没在客厅。

  “在阳台看剧本呢。”

  孙翔以为方明华事先跟周泽楷打过招呼,结果这会儿才发现两个人根本就没碰过头,吴启去叫周泽楷,方明华和孙翔就在客厅坐着,孙翔觉得别扭,扭来扭去,浑身上下都写着仨字——不自在。

  周泽楷住的是顶好的套房,阳台连接卧室,他就穿着家居服跟吴启一起走进来,手上还拿着厚厚的一叠剧本。

  方明华坐直了身体,语气也变得十分尊敬:“还是关于孙翔后续资源的事儿,底下的人有两派意见,一是希望他以后转型当演员,以演戏为主,其次也有人调查过孙翔以前的粉丝市场,还有他之前出的两张专辑,他嗓子不错,自作曲点击率挺高,直接转型的话就有点可惜。”

  周泽楷点点头,翻了翻他手里的剧本,从里面抽出一张纸来,递给方明华。

  “之前写的。”

  周泽楷的眼神淡淡地掠过孙翔,孙翔僵硬地扯了扯嘴角:“周、老师——”

  “你应该早点给我,”方明华越看嘴咧的越大,“这两天开会开到吐。”

  周泽楷道:“辛苦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孙翔有点好奇。

  “你下个三年的发展计划,看看?”

  “……不用了。”

  方明华拍拍他的肩膀:“要加油。”

  周泽楷又看了孙翔一眼。


  02

  回程的时候孙翔才缓过神来,他戳了戳和他坐在一排的方明华:“周泽楷是公司的股东?”

  方明华还在看那张纸,头也不抬: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
  “真有钱。”孙翔十分嫉妒地撇撇嘴。

  孙翔这两年也挣了一点钱,他一个人住,花不了多少,之前肖时钦帮他理财,还买过轮回的股票,但都属于小打小闹,现在一听到周泽楷这么有钱,立马就有种人比人气死人的感觉。

  方明华一看他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孙翔脸上表情变化实在太鲜明,想不注意都不行,方明华只好强行打断他:“你现在还在写歌吗?”

  孙翔摇摇头:“最近没什么灵感。”

  “有灵感了就写吧,过两年再出张专辑。”

  “再说吧,我没有想很多。”

  连粉丝都说了,孙翔的想法很简单的,他就是想红而已。

  第二天正式开拍,孙翔不是专业演员,拍戏的时候老由着性子来,不过周泽楷没有多责备他,这和外界的传闻可不大一样,许多和周泽楷合作过的演员都说周老师在片场可凶可认真了,孙翔加的几个群里都有人刷屏让他自求多福。

  孙翔休息的时候在群里得瑟,说周泽楷脾气hin好的样子嘛……

  结果等下一个镜头开拍,连着NG了五遍,孙翔有点懵逼,周泽楷干脆不拍了,挥挥手把他叫过来,对着监控器把头前的五遍连续播放,播完了说:“觉得如何?”

  孙翔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儿,而且他还是第一个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人,他摊了摊手:“我下次注意。”

  这场戏是男女主角高中毕业后分别的场景,各种小儿女情态,孙翔觉得酸得很,前两遍一看戴妍绮的脸就笑场,第三遍好不容易不笑了,结果看戴妍绮就跟看咩咩似的,眼神变得有点变态。

  “再琢磨。”周泽楷摇摇头,没怎么说他。

  孙翔觉得周泽楷这人有点奇怪,但是又说不出他哪里奇怪,周泽楷不爱说话,讲戏的时候基本全靠孙翔去猜,猜着了是运气,猜不着才是常态,但他对孙翔的态度又算得上温和关怀,不管孙翔入不入得了戏,他都没有过分苛责过对方。

  不过周泽楷不说不代表孙翔不改,他第一次拍戏,看到什么都好奇,没他的戏份他就到处转,转累了坐在靠椅上打游戏,孙翔之前代言了一款叫荣耀的手游,公司给了他一个VIP小号,金光闪闪的人民币玩家,专注在里面虐菜一百年。

  下了戏经常有粉丝跑来围观,周泽楷和戴妍绮都是演员出身,演员粉比较有组织有纪律,特别是周泽楷这种老艺术家,后援会组织一次应援过来,带的大多都是粉丝信件,周泽楷不让她们送礼物,送了也不收,粉丝也挺低调的,来了连合照都不拍,见一眼人就走。

  孙翔这边的粉丝却不一样,他这种小鲜肉圈的三月粉太多了,而且粉丝之前都是追偶像艺人出身,没那么多规矩,他参加活动去个机场都有应援,何况第一次拍戏,光各大站子组织的礼物应援就来了好几批。

  里面还有很多吃的东西。

  方明华检查了一下,没什么大问题都分给剧组各个人员吃了。

  孙翔以前在粉丝送的礼物上吃过亏。他爱吃零食,圈的亲妈粉把他当儿子似的疼他,零食和衣服不要命的送过来,以前肖时钦基本都会帮他看过再用的,偏偏有一次下班后肖时钦带着助理去找主办商谈话去了,他在后台站着无聊,几个粉丝凑过来送他一大包吃的,他收下了,晚上回酒店后馋嘴贪吃,嚼了一大块巧克力,半夜开始腹泻,当时觉得太晚了没好意思去麻烦别人,以为躺在床上忍忍就好了,结果第二天肖时钦来叫他起床,才发现他都给拉休克了。

  打那以后,粉丝礼物肖时钦还是会帮他收,就是零食很少吃了,有心理阴影。

  粉丝站的负责人来找他签了名,几个姑娘他都挺眼熟的,以前在机场常见,心情好了还会聊天,孙翔想了想,随口问:“我拿个影帝怎么样?”

  几个姐姐立马就笑了,因为年纪都比孙翔大一点,说话没那么多顾忌,其中一个挖孙翔老底:“我记得出第一张专的时候你就这么说的,‘我拿个歌王’怎么样,结果最后就抱了俩最佳新人回来。”

  另一个十分真情实感地说:“不管演戏还是唱歌,弟弟你开心就好。”

  孙翔觉得他们家粉丝都特别理解他的想法,立马感动的不要不要的,刷刷刷给她们签了俩to签。

  “行了,你去站在那儿,我们拍两张图,省的她们闲得没事老在网上跟别家粉掐架,还掐不过,暴露智商。”

  翔粉的画风挺惨不忍睹的,这事儿之前好几个圈里圈外人都跟他说过,不过孙翔没在意,所谓饭随爱豆,爱豆不这样,粉丝能那样吗?如果说孙翔心大,那翔粉就能日天。

  孙翔乖乖站在前面,让她们拍了,拍完又三步并两步跳过来看她们的镜头。

  “这谁呀,长得真帅。”孙翔指着镜头,特别不要脸地说。

  “哎哟,弟弟,你可萌死我了。”

  孙翔经不住人夸,耳根子热起来,没一会儿就红了,幸亏天色晚了看不大出来。

  等这批粉丝走了,方明华不知从哪儿冒出来,凉飕飕地说:“我们这边的粉丝还蛮懂事的。”

  孙翔回味了一下这句话,道:“难道有谁的粉丝不懂事?”

  方明华道:“周导家有一波粉丝就挺闹腾的。”

  “不至于吧?”孙翔有点诧异。

  “都是十几岁的女孩子,成天嚷嚷着要嫁给周导,以前老在片场闹腾,差点伤了人,后来周泽楷后援会归他们工作人员管了。”

  真是海水不可斗量,周泽楷的粉丝不可貌相,孙翔咂咂嘴,立马推翻了之前对周粉的好印象,直接从知性美女跨到小学妹妹。

  连带着周泽楷的形象也一跌再跌。

  孙翔想了想,不确定地问:“我们家粉丝没和周泽楷的粉丝掐过吧?”

  方明华无语地看着他,说:“早掐过了,你都不关注,就别问了。”

  孙翔特别不高兴地翻了个白眼。

  晚上刚回到酒店,周泽楷那边就拿过来了新的剧本。

  剧本本来是写好的,但好像是周泽楷那边一直没点头,编剧改了又改周泽楷都不怎么满意,所以现在都开拍了,剧本还是不固定的。

  孙翔觉得周泽楷挺事儿妈的。

  他坐在床头看剧本,床头柜上放了一大袋芒果干,方明华坐在沙发上,看他那样子总觉得快控制不住自己的煞气,连跟人聊天都咬牙切齿的。

  两个人相安无事坐了半个小时,只听到孙翔喃喃道:“剧本改的好奇怪。”

  方明华没听清楚,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后面都是三个男人的戏……”

  方明华抬起头道:“感情戏少了对你而言不是更轻松么。”

  “说的也是。”孙翔叹了一口气,“肖时钦以前说过……”

  “?”

  孙翔才意识到现下是什么状况,立马摸了摸鼻子不自在地转了转眼睛:“我以前也挺想演戏的,哎,要是我比周泽楷演得好那就糟糕了。”

  “呵呵哒。”

  第二天先拍韩文清的打戏,孙翔就站在旁边围观,韩文清出道的时候在《拳皇》里演一个打手,也算一战成名,从此就奠定了他的戏路,连着演了十几年武打片,孙翔要是小时候生在国内,铁定跟戴妍绮一样看韩文清跟看小学老师似的,眼睛里带着崇敬,然后羞羞怯怯地说,韩老师,我是看着您的戏长大的,您以前演的死尸真帅!

  肖时钦以前说,韩文清可能是圈子里打戏拍的最好看的一个。

  当时肖时钦陪孙翔在电影院里看韩文清主演的《孤烟直》,屏幕上韩文清以一当十,削骨成灰,特别是打的最酣畅处,镜头骤然拉近,正好对上韩文清不含一丝感情的眼睛,就好像真的没有心一般。

  所以肖时钦说出这句话时,孙翔是认同的。

  每个玩蛋的男孩纸心里都有一个操蛋的武侠梦。

  肖时钦诚不欺孙翔。

  韩文清直接靠武格魅力征服了剧组的男女主角,连周泽楷也变成了绿叶中的柏树叶,红花中的狗尾巴花。

  等韩文清拍完上午的戏,孙翔凑上去打招呼,韩文清拍累了,不理人,孙翔碰了一鼻子灰,破天荒的没有生气,下午拍戏的时候还提前结束了半个小时。

  孙翔算是天赋极高的那一挂,不出几天演戏渐入佳境,周泽楷轻松许多,他还是片场最安静的一个,孙翔和戴妍绮他们的话题他从不参与进来,要不坐在旁边看东西,要不就直接收工回酒店,除了拍戏在片场,孙翔一天很少见到他。

  周末早上方明华带孙翔回公司拍一个宣传广告,去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在公司了,方明华才跟他说要和周泽楷一起拍。

  孙翔出专辑以前当过一段时间的麻豆,185的大高个儿,身材又好,随便拍组照片不在话下,周泽楷又是大前辈,两个人站在镜头前争奇斗艳各有千秋,就是最后一个pose出了问题,是孙翔坐在高脚凳上,靠在墙边,周泽楷一只手壁咚墙面,弯下腰,和孙翔脸凑脸,孙翔老跟他凑不到一块,先是孙翔表情太狰狞,周泽楷皱着眉,有些不耐烦,后来又是周泽楷太僵硬,孙翔又嫌弃的不行。两个人搞得跟对方是自己杀父仇人似的,专业素质全喂了狗。

  事后孙翔琢磨了一下,觉得周泽楷跟他八字不合。

  摄影师气笑了,说你们把对方当做自己的小电影女神,或者恋爱对象。

  周泽楷缓了一下来了感觉,低头柔情似水地盯着孙翔,眼睛里闪着光。

  孙翔一晃神,差点被周泽楷带跑,他赶紧摇摇头,对上周泽楷的眼神,把周泽楷想象成限量版的大黄蜂。

  “OK。”

  摄影师喊了停,两个人立马别过头去,方明华走过来,把孙翔的刘海拢了拢,淡淡道:“公司让你们俩多互动互动宣传电影,今天这样的表现可不行。”

  “什么?”孙翔有些愣。

  方明华无比怜爱地看着他。

  周泽楷冷冷地蹦出俩字:“呵呵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32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涉灭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