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翔】性情中人 5

  05

  其实进组之前剧组安排了表演课的,孙翔成绩还不错,拿一干小鲜肉作比较,竟然还能买几个营销号吹一吹演技,就是不能大吹,会比较尴尬。

  翔粉都说了:哎哟弟弟,你演的好不好我们都不care的,反正我们只为你这张脸花钱。

  有时候粉丝还是更容易看清现实的。

  刚开拍的时候官微就发过孙翔和周泽楷的片场合照,翔粉比周粉能刷,不一会儿便占领了热转和热评,前面一水儿的话题,随便揪一个用孙翔头像的微博点进去都是:#孙翔##孙翔 电影八千里##有一种可爱叫羊习习#宝宝好帅哦宝宝好可爱哟给宝宝塞奶嘴!!!

  周粉对翔粉这种脑残的行为嗤之以鼻,因为他们的偶像周泽楷这种老腊肉是不需要用刷话题来博热度的,在周粉看来,孙翔就算演了他们偶像的戏,也摆脱不了他十八线网红的身份,有一个新入坑的周粉忿忿不平,在微博上酸:大制作电影里的搅屎棍,长得跟转基因羊驼似的,粉丝都眼瞎哦。

  翔粉不干了,群而攻之,逼的人姑娘删微博黑头像退圈,周粉不齿翔粉的强盗行径,但自个儿却不乐意降低身份跟人掐架,网宣组带头干脆和翔粉拼起了热门话题,两家粉丝一掐架,电影的热度蹭蹭蹭往上涨,路人往热门一戳,瞎了,前十全是这两人,这电影是基片吧。

  过了一段时间,周粉觉出不对了,官博底下多出了许多二人头像的图,还带#周翔##翔周#tag,光明正大的转发,周粉再一回想,这是两家唯粉都给官博牵着鼻子走了。

  翔粉那边接受消息的闭塞迟钝堪比清末闭关锁国,大粉有了消息也不乐意告诉小透明,这家还一猛子做数据呢,结果粉丝没多安利几个,自个儿家的倒是暗戳戳爬墙萌起了西皮,等翔粉反应过来,西皮粉连私密论坛都上万人了。

  这下周粉高兴了,因为他们家爬的少呀。

  翔粉又开始闹官博,求别捆绑,他们家庙小容不下这样腕儿大的儿婿,周粉摆出一个王熙凤式冷笑,到底是谁倒贴谁啊,翔粉真是脸大,youli孙翔贴一个糊一个,陶轩还要骂孙翔不孝子,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孙翔和陶轩什么关系?

  两家粉撕得你死我活,西皮粉夹缝中求生存,竟然求出了一种优越感,暗自庆幸这两家傻逼唯粉不要太多,似乎已经能预示后面西皮粉一家独大的历史局面。

  粉丝之间的撕逼方明华他们都是一手掌握的,但没必要去介入,粉丝能有多大的用处,闹腾就闹腾去吧,至于粉丝的意见?粉丝还建议孙翔剃光头演唐朝小和尚呢,那完全是一个笑话。

  孙翔听了方明华的“指点”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去818敲门了,周泽楷晚上看剧本,三点多睡的,孙翔六点就敲门了,年轻人精神就是好,就连敲门儿都能敲出安塞腰鼓的劲头,周泽楷被敲的头痛,怒气冲冲地给开了门,孙翔穿了条肥大的裤子,一只手还别在裤兜里,特别风流倜傥地说:“早啊,周老师。”

  周泽楷无语地看了下手表,含糊道:“十点上工。”

  孙翔元气满满:“我知道啊,我是来找你……切磋切磋。”

  “……”周泽楷不由得瞪了他一眼,仿若在看一个智障。

  “好了好了,”孙翔叹了口气,低下头,“方明华让我来找你请教一下下面几场戏该怎么演……我一个人瞎琢磨不来,韩文清太凶,戴妍琦比我还花瓶,所以只能来找你了。”说着他竟然还委屈起来,“但是在片场你又抽不出空,方明华给我定了五点半的闹钟让我早点来。我是用冷水洗的脸啊!”

  刚说完走廊响起一阵咳嗽声,好像是有人走过来,周泽楷不想被别人看到孙翔大清早的跑到他房间来交流感情,赶紧拉了孙翔一把:“你先进来。”

  孙翔跟着周泽楷进去,周泽楷的房间可比他的大多了,他在沙发上一趟,等周泽楷洗完澡出来,人迷迷瞪瞪地又在打盹儿呢,周泽楷早上还残余的那么点起床气蠢蠢欲动,于是极其自然地做出了一个特别不符合他身份和年龄的动作。

  他走过去踢了孙翔一脚。

  孙翔给吓得一个机灵,睁大了眼睛半晌没说出话来。

  “天啦撸!”

  周泽楷:“天?啦?撸?”

  孙翔用手背揉了揉眼睛,确定他看到的就是周泽楷,恼羞成怒:“你怎么尥蹶子啊?”

  宝宝委屈,但宝宝不哭,宝宝说陕西方言。

  周泽楷默了片刻,忍住没把滚字说出口。

  “剧本。”周泽楷最后说。

  孙翔跑过去把周泽楷放到阳台的剧本拿进来。

  周泽楷给孙翔看男主和男二为了前程各奔东西的一场戏,孙翔和周泽楷对台词对了两遍,孙翔干巴巴的,周泽楷停下来,想了想问孙翔有没有关系特别好的同龄人。

  “好像没有。”孙翔摇头,深沉地说,“他们大概是嫉妒我优秀。”

  “……喜欢的人呢?”

  孙翔耳朵红了,有点羞涩地说:“现在没有。”

  “以前呢?”

  “有个……身材hot……的女孩子……”

  “分手了?”

  “她当时有女朋友了。”孙翔冷漠脸。

  “嗯,没关系。”周泽楷安慰地笑了笑,“你就把阿迹当做你初恋女友。”

  “……哦。”

  周泽楷瞅了他一会儿,突然说:“你很适合全面发展。”

  “?”

  “演喜剧。”

  孙翔翻了个白眼,他算是搞明白了,周泽楷从一开始就没想过给他执导,还说什么把男二当女朋友,原作里面明明是很纯洁的友谊,怎么到周泽楷这儿就这么污。

  当然了孙翔不会承认他当时觉得自己喜欢那洋妞的标志是因为想搞,虽然想是一回事,搞是另一回事。

  周泽楷又看了下表,说:“你不吃早餐?”

  他把表面对着孙翔,让孙翔准确无误地看到时针已经滑到了八点。

  “不吃,早餐是老年人吃的。”孙翔放下剧本,拿出手机比了张自拍,嘟着嘴,装可爱的,然后把照片传给方明华,不一会儿孙翔的手机就叮了一下,孙翔打开微博,看到方明华发——

  @孙翔:和周老师对下一场戏,周老师说今天的表现不错![调皮][调皮][调皮][自拍]

  孙翔把手机拿到周泽楷面前:“你看方明华多不要脸。”

  周泽楷挥了挥手:“少上网多读书。”

  孙翔呶呶嘴,拿着手机打开摄像头,凑近偷拍了张周泽楷的大头照,周泽楷正不耐烦着呢,脸上表情崩成撒贝宁,孙翔盯着表情包看了会儿,转头快笑成傻逼了,又把图甩给肖时钦,留言说:给我把“关我屁事”四个字P到上面。

  肖时钦以前和孙翔朝夕相对,被孙翔带的总觉得傻逼了不少,不仅要带孩子和孩子他喵,还得随时随地帮孩子P表情包,其中大多是孙翔臭屁的自拍,还硬性要求肖时钦一张一张存下来用。

  周泽楷换了浴袍出来,见孙翔还坐着,不小心问出口: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  孙翔抬起头,“啊”了一声,天真无邪:“我等你一起去吃饭啊。”

  说完站起身,还挺了挺脖子,显示他大高个儿的优越感。

  周泽楷无法,跟着他往出走,刚打开门,就见晃过一个人,手里拿了个保温饭盒。

  “要出去吃吗?”对方晃了晃饭盒,“我从下面买回来的,一起吧。”

  周泽楷笑了下:“好。”

  孙翔:“……”

  这人就是这些天帮他们拍戏的江波涛,他个子不高,长相温和,看上去很好相处,在片场也温声细语,和周泽楷默契十足,孙翔挺感冒他的,就是对他和周泽楷关系好这一点接受不了。

  江波涛也看到孙翔了,惊喜地叫了声:“习习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孙翔当场斯巴达了。

  习习是翔粉之间的“爱称”,即非粉丝不太会这么叫,全称是“天使小宝贝萌神羊习习”,以前孙翔觉得自己还年轻的时候,被叫什么“宝贝呀”“儿子呀”“羊习习呀”还勉强能忽略,现在听到真的是ko值十足,打击的孙翔不要不要的。

  诸如“哥这么帅为什么要叫哥宝宝”“翔哥简直天下第一真汉子怎么能叫翔哥习习”“女人啊真是疯魔”等弹幕在脑海里来回刷屏。

  孙翔没想到自己的“男粉”也这么画风清奇。

  “江哥早上好。”孙翔努力挤出一个欣喜的笑容,特别假。

  江波涛脸上明显带有“粉丝见到爱豆”的激动表情,他又晃了晃饭盒:“一起吃吧,我买了小笼包,虾仁馅儿的。”

  孙翔咽了口口水,抬头看了看,瞄到周泽楷狰狞的脸,又把眼神收回来,义正言辞地:“方哥已经给我带到房间了,我回去吃。”

  话还没说完几乎落荒而逃。

  江波涛歪头看着周泽楷,不解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  周泽楷笑了笑,接过江波涛手里的东西,若有所思地说:“尿急吧。”

  回到房间后方明华果然还在,孙翔拿过桌上的大饼咬了一口,气哼哼地说:“周泽楷绝壁对我有意见。”

  方明华正喝牛奶呢,咕嘟了好大一口,引诱着说:“为什么这么说呢?”

  “不是说给我讲戏么,他看着就不乐意,还让我去演喜剧,喜剧!”孙翔塞的一嘴东西,说话根本听不清,“刚刚出门的时候他还瞪我,要不是江波涛在,我……咳咳……”

  方明华连忙把牛奶递给他,哄道:“慢点吃,别噎着,瞧把孩子饿的。”

  孙翔嘬奶嘬的滋滋响,方明华问:“江波涛也在?”

  “他送早餐过来。”孙翔说,“他好像是我的粉丝……”

  方明华听到这话也不出奇,反而讥笑了一声:“你知道这部电影是谁推荐你演的吗?”

  孙翔愣怔。

  “周导专业性很强,”方明华突然转移了一个话题,“既然不给你讲说明他觉得你演得还不错,或者说他希望你能自己揣摩,你明白就行,这事是我给你瞎出的主意,不怪你,但是你以后要多自己想办法,很多大场面我们工作人员只能干坐着,帮不了什么忙,所以还得你来。”

  韩文清的话周泽楷多少上心了,要不也不会故意吊着孙翔,孙翔迟早要独当一面,他是轮回一次风险投资,也是轮回这种老牌公司创新的第一步,即传统演员与青年偶像并行互利,公司希望有一个好的开端。

  周泽楷也不希望自己的电影扑街。

  可惜这些孙翔不懂,他永远单蠢,被粉丝宠爱,不知天高地厚。

  方明华退出房间,让孙翔一个人待着,他要做的事儿不比他们演员轻松,等他安排好孙翔又一个周末的行程,以及轮回公关部那边的各种通稿之后,杜明那边发消息来让孙翔去片场。

  方明华又回去把孙翔叫起来,孙翔蹦跶了一早上,这会儿蔫蔫的没精打采,拖着两只腿乖乖地跟在方明华身后,临上车时手机响了一下。

  他坐好后打开一看:

  肖时钦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[孙翔白眼.jpg]


评论(7)
热度(1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涉灭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