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翔】性情中人 6

  06

  《八千里》拍到尾声,江波涛的迷弟属性暴露的愈加彻底,剧组休息的时候他也会放下手头工作,跑到屋子里来和孙翔聊天。

  孙翔问江波涛为什么会喜欢他。

  “我喜欢你的歌。”江波涛含蓄地笑了笑。

  竟然还是个音饭!

  这年头,颜狗遍地都是,音饭实在难求,孙翔以前虽然不怎么care别人对他的看法,但是出歌之后还是会在网上看一看歌评的,有夸他声线独特的,也有夸他台风好的,一大片粉丝刷屏中,还有耿直的路人说他假唱对不上嘴,在台上搔首弄姿不像个直男,呸,死gay。

  音饭是最可爱的人,在孙翔的心目中如是定义。

  喜欢我,要先喜欢我的歌,不喜欢我的歌,却喜欢我,就多买几张专辑呗……

  孙翔羞涩道:“你喜欢什么歌呀?”

  “最喜欢《立马》的主打歌曲《横刀》。”

  唐初的一把刀,千年后出鞘。

  镌刻绝代传承,岁月无人曜。

  金粉销白骨,刀光剑影雨,住在记忆里的一个江湖。

  “其中有一句‘一刀泯恩仇,一刀断情种,一刀自在天地,一刀留于心中,死生大梦回首间,千百年后来问它,谁是英雄?’,当时无意间在电视上听到了,看见作词人也是你,才开始关注你的。”江波涛顿了下说,“其实给有名的词作者来写,这样的立意能写出千百首比《横刀》更好的歌曲,但是因为是你原创的,我才觉得吃惊。”

  写词是孙翔的弱项,夸得人挺少,江波涛这是自带粉丝滤镜瞎几把乱吹,孙翔面不改色地听着,就是心里有点虚。

  “了解了觉得你和圈里的人都不一样。”

  “我这个人还不错吧?”

  江波涛特别真诚地看着他,这和他平时表现的样子不太一致,以至于孙翔不自居就挺直了腰聆听江老师的教诲。

  “我希望你一直都这样。”江波涛说。

  孙翔不知道,江老师有一个迷弟小号微博,置顶就是《横刀》的那句歌词,江波涛在歌词后面写:遗失的何止一个江湖。

  是写给自己的。

  江老师拍了拍孙翔的肩膀,那是一个鼓励的动作。

  “我会的。”

  两个人前后往屋外走,刚到门口就见杜明跑过来,说:“周先生找你们很久了。”

  江波涛道:“有什么事情吗?”

  杜明看了孙翔一眼:“爱奇艺早班机要来录节目。”

  孙翔说:“我们这就过去。”

  采访就安排在片场外,来的是个生面孔小妹妹,干巴巴的对台本,机器就在几个主演身上乱转,韩文清去北京参加另一个电影的点映礼,戴妍琦也正好不在,剩下孙翔和周泽楷两个男主角大眼瞪小眼,两个人本来平时就没怎么交谈过,暗地里也不怎么对盘,小主持说,粉丝不就爱看你们俩亲近的样子么,我们来这儿也是录这个的,翔哥这么羞涩,周先生也不配合,没粉红演默片,观众不得扔臭鸡蛋啊。

  江波涛躲到镜头后面比划了下手势,正好被孙翔看到了,孙翔顺着看过去,对上周泽楷表情复杂的一张脸,眼睛里甚至还藏了一丝不情愿,孙翔就操了,不就秀恩爱炒个西皮么,你周泽楷以前演电影的时候不挺拿手的么,网上不是还有一句“周老师的小叽叽黄少天的小菊花”在四处流传吗,怎么一到我这儿还装上逼了,再说了,提出炒西皮的不是你吗,你作什么装白莲。

  孙翔来剧组之前他家粉丝狂轰乱炸的私信,什么“横店生存小妙招”、“拍戏的面部表情处理”、“潮湿环境下的皮肤管理”等等,更多的还是关于整个剧组的信息,包括周泽楷韩文清戴妍琦他们的生平履历,粉丝真是一批神奇的生物,孙翔感觉他们都快挖到这几位的祖坟了,乱七八糟的八卦写的又臭又长,孙翔根本一个字记不得,到最后就记了这么一句不中听的话,结果人周老师的小叽叽还不配合,不配合就不配合吧,反正翔哥的叽叽也不是个吃干饭的,孙翔大手一挥,往周泽楷身边凑过去,肩并着肩,想了半天说:“今天天气这么好,适合拍群戏。”

  “……”周泽楷默了三秒,顺着孙翔的话头说,“得再找50个群演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天300,盒饭管够,你来不?”孙翔指着镜头。

  摄像师配合的摇了摇相机。

  “啊,被拒绝了。”孙翔转过头,超级委屈地看着周泽楷,像是在求安慰求抱抱。

  周泽楷笑了下,推了推孙翔:“300太多了!”

  孙翔对着镜头,手指指向周泽楷,义愤填膺:“看见了吗?抠门导演,抠门剧组,拍戏三年,含辛茹苦,一毛钱木der,上海周扒皮,还我血汗钱!”说着凄凄惨惨地拉着周泽楷的衣角,做一个要哭了的表情。

  有一个女工作人员忍不住捂住嘴巴,尖叫声还飘出来一些:“好萌!”

  安排好的男工作人员乱入一句:“翔翔不会持家啊。”正好收音收进去。

  周泽楷在旁边只好一脸无奈又“宠溺”地看着孙翔耍宝。

  主持人又问了几个问题,周泽楷答几句,孙翔补充一大片,后来主持人干脆把话筒交给孙翔,让孙翔随便采访,孙翔拿话筒对准周泽楷,字正腔圆地说:“请问周老师,在《八千里》拍摄剧组,谁是您印象最深刻的人?”

  他努力地朝周泽楷眨眼睛,blingbling,闪闪发光,然而周泽楷不为所动,对着镜头一字一板:“江老师,传说中我的御用摄像师,他总能拍出我想要的感觉。”

  “哇,竟然真的不是我,怎么办,有一点点伤心哎。”

  周泽楷假笑:“你是最淘气的。”

  孙翔翻了个白眼,对着周泽楷吐了吐舌头。

  最后收尾还让孙翔来,孙翔站在镜头前,说:“想知道任何关于周老师和孙鲜肉的消息请锁定爱奇艺早班机,我们将会抽出幸运观众与偶像同台演出,反正他们也不会来,《八千里》剧组发言人担当翔哥为您报到。”

  一场采访录完,孙翔脊背汗湿了一大片,卖萌卖到吐,孙翔在心里暗叹:当初卖过的萌,都是粉丝脑子里进的屎。

  周泽楷那边又安排着继续拍戏了,孙翔悄悄走过去在他背后“哇”了一声,周泽楷面目严峻地转过头,孙翔正好做了一个鬼脸,他问周泽楷:“你不会是真的讨厌我吧?”

  四周工作人员人来人物,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俩在说什么。

  过了好一会儿周泽楷都没答话,孙翔就当他是默认了,梗了半天气哄哄地说:“那太好了,我也不怎么喜欢你。”

  孙翔跺两下脚去准备台词,方明华跑过来把手机递给孙翔:“早上爱奇艺那边拍摄的时候,我用手机拍了几张,你挑两张帅一点的,我发到微博上去。”

  孙翔嫌弃地撇撇嘴:“这条我来发。”

  “那行,大概就说你和周导关系好之类的。”

  孙翔不耐地点点头,找了两张照片传上去,又根据方明华的话编了点词发上去,孙翔晃了晃手机,问方明华:“行吗?”

  方明华大概看了一下,语句通顺,没打错字,就点头,又把手机拿了过去。

  中午休息的时候,孙翔把手机拿过来,登陆他的微博小号,点进大号把早上的那两张图打开,乐的快要飞起来。

  他早上传的那两张,都是周泽楷的崩图,一张眼睛眯缝,一张嘴角抽搐,衬托的孙翔又帅又可爱,孙翔满意地看了好几眼,点开了评论。

  @周先生的三味书屋:不得不说这位心机屌煞费苦心选出来我们周先生的崩图还是那么帅。

  后面一串转发,有的说周泽楷最帅,有的跟着三味书屋骂孙翔心机屌。

  @zzksxx:长的帅的人就应该在一起啊,俩宝关系真的hin好也!给宝宝们比哈特,拍戏辛苦惹。

  孙翔怒气冲冲地转发了这条微博——

  @SSSOOSSS:妈的智障,这两人一看关系就不好好吗?/@zzksxx:长的帅的人就应该在一起啊,俩宝关系真的hin好也!给宝宝们比哈特,拍戏辛苦惹。

  然后孙翔就被人轮了。

  总体思想就是孙翔这种唯粉在西皮饭微博底下ky,简直神经病。

  孙翔:……我谁的粉啊我。

  还有很多小姑娘私信问候了孙翔的祖宗十八代,本着好男不跟女斗的思想,孙翔决定不去理她们,结果刚要退出小号的时候,又有人发私信过来。

  人贵有自知之明:GN是kk粉吧?

  SSSOOSSS:?

  人贵有自知之明:我本来看你转发了我送孙翔公仔的那条微博以为你是西皮粉,结果你又转发……你就是kk粉啊。

  SSSOOSSS:我看到哪个抽奖都想转,你往前翻一翻,还有送杜蕾斯的,我也转。

  人贵有自知之明:姑娘真是太可爱了!!!公仔我黑幕给你,萌物宝宝来我们群里吧拜托拜托QAQ

  SSSOOSSS:……好吧。

  对方甩来一串数字,孙翔问:是QQ群吗?

  人贵有自知之明:是啊,欢迎哦!

  孙翔又敲开肖时钦的微信,跟肖时钦要了一个QQ小号,把数字复制到搜索栏里,点击了加入。

  等加进去时,抬头一看,群名是:周泽楷全球粉丝后援会18群。

  孙翔感觉自己日了一窝泰迪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涉灭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