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翔】兄弟(ABO)32(正文完)

  32

  郑轩后来又找了几次孙翔,却都无疾而终,警方一直在等周显宗那边的证据,但周显宗死了,一切线索都断了,郑轩想从周显宗的死入手,毕竟死的这么凑巧,孙翔那边又不知道在搞什么把戏,但他这个调查方案还没有报上去,上面已经有人不许他再插手这件事情,包括周氏的那些资料,都要交出去。

  这件事情周泽楷没有动手,是喻文州那边全权处理的,处理好之后王杰希打电话给周泽楷,原本想邀功让周泽楷欠他一个人情,但周泽楷不吃这一套,反而因为孙翔的事情语气冷淡,周泽楷和王杰希都心知肚明,王杰希推孙翔美其名曰是转移视线为周泽楷争取时间,但等两个人的计划开始之后,周泽楷也就明白了王杰希大概一开始只是想推出一个替罪羔羊,这个人是谁不重要,但只要把他和周泽楷摘干净就行,周泽楷跟他是一条船上的,互相甩锅行不通,所以就找到了孙翔,不,应该说是孙翔自动送上了门。

  当王杰希说了他的计划之后,孙翔几乎同一时间就答应了,王杰希一点都不怀疑这兄弟俩的感情,所以孙翔做出点贡献也是应该的,而且自打从喻文州那里知道孙翔并不是周泽楷的亲弟弟之后,他的那一点愧疚心理也随之消散了。周泽楷要当情圣,偏偏他弟弟是个糊涂蛋,王杰希可什么都没干,他只是把周泽楷的苦处给孙翔添油加醋扩大化说了一遍而已,饶是一个不相干的人,被别人勤勤恳恳养二十多年,也应该懂得报恩吧。

  孙翔将他赶出周氏的时候周泽楷隐隐约约就有想法,孙翔让他回江滨待着,以为事情结束了就可以让他重新回到周氏,但王杰希那边又给周泽楷准备了另外一套公寓,周泽楷只能先站到王杰希那一边去,他埋怨王杰希要把孙翔卷进来,但实际上真正把人卷进来的其实是他自己。

  王杰希想不通好好一个霸道总裁,怎么就在他弟的身上显得那么墨迹,又想到了之前孙翔拿出来的那份遗嘱,或真或假地叹了口气,又说订个时间请周泽楷吃饭。

  打完电话,周泽楷又在书房坐了一会儿,然后站起身走了出去。

  孙翔在江滨那边休息了几天后周泽楷又带他回了山上,山上跟周泽楷走之前没什么大的变化,就是更冷清了些,孙翔跟周泽楷说他让吴婶回自己家了,他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表情,但周泽楷看得出来他心里有点怯,以前孙翔可不会这样,以前的孙翔天不怕地不怕,连他哥都得让着他,身为O却比个A还闹腾,现在有点不一样了,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好,把孙翔拉过去,亲在他的耳垂上。

  他其实到现在也不确定他和孙翔的关系,到底是爱情更多一点,还是亲情多一点,他和孙翔之间没有誓言,凭爱情更没有勾连,他没有标记过孙翔,但如果只是亲情,他又怎么会容许自己跟孙翔发生那样亲密的事情,这样的感情连他也时常困惑,仿佛不必言说的理所当然,连天地都是证人,他和孙翔,从小到大,从生到死,都应该永远在一起。

  不管是以何种方式、何种立场的相处。

  “怕我?”周泽楷低声问。

  孙翔被周泽楷亲的抖了一下,下意识摇摇头,而后又说:“没有。”

  “撒谎。”

  “……”孙翔真是佩服死周泽楷了。

  “为什么怕?”他还在不停地追问。

  “没有在怕。”孙翔皱着一张脸,显然伤透了脑筋,“没怕。”他又固执地说了一遍,“我只是……”

  罕见地吞吞吐吐起来。

  周泽楷看似安慰地朝他笑了笑。

  孙翔撇撇嘴,有些不情愿地说:“我现在觉得我处理事情的方式可能不太对,我怕你不满意。”

  周泽楷哭笑不得,只好拉着他的手,淡定地说了个情话:“我爱你都来不及。”

  孙翔愣住了。

  他看上去总像是永远没有烦恼,别人说他没心没肺,说他是被家里惯坏的小孩,这些周泽楷都好清楚,甚至听到的比孙翔还多,只是能有什么办法,因为他觉得他弟弟生在这个世上,就是要受尽宠爱,然后平安长大。

  周泽楷开始着手忙碌周氏的事情,周氏已经是元气大伤,想恢复到以前的地步几乎是不可能,王杰希安慰他慢慢来,王家那边的生意也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,周泽楷不置可否,他为了掰倒周显宗,又将他爷爷手下的帮会元老找了出来,以后他势必白道黑道都得兼顾,做生意不能再像经营周氏时那么张扬,他必须得承认,周泽楷这个人,已经走下神坛。

  等周氏逐渐步入正轨,又发生了一件事情,周泽楷被周仪打伤了。

  孙翔赶到医院时江波涛就在外面等着,见到孙翔走过来,直接将他带进了病房,伤口已经处理好了,周泽楷半躺在床上,见孙翔来了,一只手放到被子上面,动了动,孙翔走过去,将手伸过去,周泽楷就抓住了。

  “怎么样了?还难受吗?”

  周泽楷脸色发白,失血有点多,疼得厉害,但见孙翔慌慌张张的样子心里却安定了一下,想笑,又扯得伤口疼,孙翔赶紧摁住他,说:“别动。”

  江波涛走过来,对孙翔说:“没伤到要害。”

  孙翔定定地看着周泽楷,小声说:“你千万不要有事。”

  孙翔又陪了周泽楷一会儿,等周泽楷睡着了,又跟江波涛出去,说:“你们没派人跟着周仪吗,她怎么会跑到上海来伤人?”

  “她昨晚摆脱我们的监控,我们也不知道她要干嘛。”江波涛斟酌了一下言辞,又说,“没发现她最近有什么不正常的。”

  孙翔脸上余怒未消,有点没好气地问:“周则白呢,周则白没陪着她?”

  江波涛摇摇头:“他应该已经离开了。”

  “离开了?”

  “他提出跟周总合作对付周显宗,周显宗死后不久他就离开了,周总让我们不要去查他的行踪。”

  孙翔叹了口气,问:“周仪现在在哪?”

  江波涛说:“被警方带走了,她在公共场合开枪,警方那边想不介入都难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江波涛办事效率高,第二天就把人给带来了,周则白原本回到乡下等风头过了再出国一走了之,但不知道怎么又回来了,在周仪的住所处鬼鬼祟祟,后来找到周泽楷的人,嚷嚷着说他要见孙翔。

  周则白离开后的日子也不好过,他算计了自己的亲生父亲,怕被本家的人追杀,做梦梦到周仪要砍死他,但与此同时,他发现他越发地想念周仪,哪怕是周仪其实根本看不起他,但他打心底里喜欢这个人,甚至迫切地想见到周仪,所以他又回来了。原本是想远远地看着周仪,看她过得好不好,结果一回来就听到周仪跑去打伤了周泽楷,他心里又气又急,万不得已才现身,找到了孙翔那里。

  孙翔再见到周则白,表情淡淡的,他什么话都没说,让周则白坐下来谈话,孙翔让底下的人端了咖啡上来,周则白小口的嘬着,然后低下头,侧脸隐在阴影里。

  “我第一次见到周仪,是在她的成年生日宴会上,我是被我父亲带回来的私生子,不受全家人待见,周仪也是,她那时候看到我,表情十分冷淡,我特别后悔我妈让我回到周家,想跟父亲说我要回去,但根本没有机会,一直到了晚上,我饿着肚子,狼狈地站在门口,因为周仪她生父根本就不记得给我安排住的地方,我父亲也没有想起来,后来是周仪带我去她的房间睡,还把桌上的点心给我吃,后来更是教我读书写字,又让周家人对我好一点,那时候我就知道她那个人,刀子嘴豆腐心,看上去脾气不好,其实对每个人都好。”  

  周则白没怎么跟孙翔说过话,他的态度总是像要低到尘埃里去,但他毕竟也是会硬着心肠算计自己父亲时候还能一走了之的人,孙翔宁愿相信他这样胆小的性格是装出来的,而且他在周仪面前一装就是这么多年,难道是真爱吗?

  孙翔茫然的样子映在周则白眼里,他又说:“我帮周泽楷对付我父亲,什么都不怕,就是怕她知道了,会恨我,我想了想,我受不了她不喜欢我,所以我离开了,但我、我离开之后,我很想她。我父亲伤害了我母亲,他罪有应得,但是周仪是无辜的,我放不下她。”

  说到这里他已经要哭了似的:“我父亲已经死了,他们好歹是堂姐弟,这一次是周仪太傻了,给她一次机会,她不会再这样做了。”

  孙翔在旁边琢磨了一会儿,想不通透,周则白等的有些着急,又咬了咬牙,低声说:“你们兄弟现在什么都不缺,何必还抓着她不放,她并不是真的想要害你们。”

  周则白声调渐高,大概是气愤极了,孙翔神色一凛,回过神来,冷着脸说:“周仪开枪打伤了周泽楷,就差一点,就差一点,周泽楷可能就没命了。”

  虽然孙翔没在现场,但这几天听跟在周泽楷身边的几个人讲当时的情景,孙翔都忍不住后怕。

  周仪早做好了准备,等周泽楷下班的时候,在停车场动的手,那里有车辆的掩护,而且还是公共场合,她断定了周泽楷的人不敢轻易开枪,才动的手,要不是附近经常有安保处的巡逻队出没,及时将周仪制服,否则她还要开第二枪。

  孙翔当然不能原谅周仪,但他更不能原谅周则白。

  是因为周则白的离开,周仪才发了疯跑到上海来找周泽楷,她以为周泽楷把人藏起来了,甚至以为周泽楷已经杀了周则白,她在警署那边的供词就是这些,还说周泽楷杀了周显宗,大概是要破罐子破摔,妄图把周泽楷真的搞臭。

  喻文州动用关系直接让警署的人把她送到了精神病院,医院的人判定出来,她的精神状况果然出了问题。

  孙翔看着周则白,神情连番变化,目不暇接,而后歪着头,轻声说:“她为你疯了。”

  周则白惊恐地瞪大了眼睛,他那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眼泪,还是很不值钱的流了出来。

  孙翔说完就离开了,他不想再去应付其他不相关的人,唯一重要的人还在医院等他,他也十分地想念周泽楷,这样的感觉一日比一日强烈,让他不安,又让他觉得甜蜜。

  或许这就是爱情吧,自始至终周泽楷和孙翔都不懂爱情的定义,但这不妨碍他们谈情说爱。

  孙翔赶到医院时,周泽楷正在用ipad看新闻,见孙翔来了,又招了招手,孙翔就走过去,乖乖地坐在他身边,周泽楷把ipad拿过去,让孙翔打游戏,然后在孙翔认真看屏幕的时候,他也十分认真地看他。

  周泽楷的伤养的差不多的时候,天气已经回暖了,杜明开车过来,孙翔扶着他出院,周泽楷知道周则白带着周仪回乡下了,也知道孙翔在跟江波涛一起处理公司的事情,也知道孙翔不希望他再受伤,他什么都知道,又什么都不说。

  就等着孙翔昂首阔步向他走来。

  他早在原地张开了双手。

  孙翔以前对周泽楷说,他其实很好将就的,这句话被周泽楷记在心底,他一直没有说,不管是爱人还是兄弟,从一开始他就不舍得孙翔将就,他把所有的想法都藏在心底,却把选择权交给了孙翔,他问孙翔,是哥哥也可以吗,孙翔说可以,这是孙翔自己的选择,而周泽楷这个做哥哥的,只会毫不保留的尊重孙翔的选择。


  —正文完—


评论(22)
热度(2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涉灭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